sherlock-holmes-posters.jpg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戀愛沒有假期】裘德洛(Jude Law)

闔家觀賞的好片,我想以為這部片會是以推理為主軸來進行的人顯然是期待錯誤了...要期待的應該是夏洛克與華生的互動才對![其實我原本也不期不待的...] 就像你進戲院看柯南,怎麼會預想看到驚世的精彩推理...要滿懷期望工藤新一和基德的對手戲才對!話說,福爾摩斯在日本上映也有柯南布偶人到場呢

sherlock-holmes-cast.jpg

說到這...日本的海外電影上映真的很慢,其實我想一來是他們自己國內電影就不少,再來就是日本算是大市場,大明星演員要排檔期到日本宣傳...(順便等看看國外市場反應怎樣)像台灣就沒這種好康,所以都早早上映:P 還發現日本的吹替版華生是森川智之哦!有空一定要找來看...(我就說華生是攻嘛)發言自重!回到正題...

其實我本來對這片子沒有太多設想,就是衝著『夏洛克.福爾摩斯』這幾個字才看的,片子大概到小勞勃道尼拿著小提琴弓對著裘德洛指來指去那段,整個人就被這部片攻陷了!

2.jpg

至於推理部分真的沒啥好說的,只看到兩人不斷的查訪實驗室,線索一閃而過,只給觀眾留個印象而已,至於兩人在馬車中鬧彆扭,華生把馬甲扔出馬車外顯然也是刻意安排了..[對後面的解迷部分有個提點]

 
我對片子最大的讚賞,便是華生在片中不只是個唯唯諾諾的跟班,或是一切都聽從福爾摩斯的話在旁陪襯的角色,而是個和福爾摩斯出生入死的搭檔兼室友,比較人性化,明明不想管福爾摩斯了卻又忍不住心軟,特別愛兩人鬥嘴的部分...

 

本片成功因素真的要歸功於主角兩人的化學作用,否則本身以推理劇情來說,真的算平平無奇...連我這種對劇情要求不是那麼嚴苛的人都覺得編排的不是很好...還有點跟風『達文西密碼』的味道,兩位女主角 [特別是艾琳] 也是片中的亮點,連出現不到幾幕的華生家養的狗都很搶鏡,只是預告中出現艾琳在旅館內穿馬甲痛毆福爾摩斯那段....為什麼在正片裡不見了呢?最後是片尾的部分,真的作的很有巧思~

 

sherlock_holmes_contact.jpg

 

片商說怕賣不好是騙人的吧?明明片子最後留了這麼明顯的伏筆...不過就算續集只有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兩人在路上走來走去逛大街,我應該都會去捧場一下吧!話說BD版本特典117分鐘,對照DVD的14分鐘...現在連DVD也開始要變弱勢了嗎?

官網:http://sherlock-holmes-movie.warnerbro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