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box_screenshot_01.png 


突然有點懷念舊版樣式...



就知道東西給台灣做就是這樣,介面有夠Low的

這種程式哪時流行起來的呢?沒記錯好像是05年左右吧,那時候在CIA開始有人用韓國的CluBbox供檔,在那之前我都爽爽用人家的FTP,那時候看了超多集SMAPxSMAP!而且因為對方是早安迷、所以早安節目其實也下了不少(XD)BT的話自從某MM被抄之後就是JPOPSUKI了、現在應該還是吧?其他偶爾也會有日本那邊錄製節目的fan直接提供檔案,開始有人用這個之後大家不喜歡歸不喜歡都還是用了

我一開始也很排斥,首先註冊時韓文就看不懂、程式裡的文字又會變成亂碼、這奇怪的程式安裝好後還要到C槽去找出來,不安裝偵測/限制流量的軟體他還會吃你的頻寬偷偷上傳....但真的是不得已,CluBbox好處就是他不像BT斷頭沒種子就下不完、檔案存放期限可以很久容量又大,所以一部分的人就改用這個...

但久了以後CluBbox固定流量也慢慢減少有時候根本不會動!高速券用了也沒效(集點集辛酸的)正好這時候台灣代理了中文版權,有些人就立刻跳槽到這邊,有中文版可以用其他條件又一樣的話誰要用韓文版對吧?

有些人還是選擇留在CluBbox或兩邊都開,畢竟盒子經營了一段時間搬家很麻煩又不知道中文版這裡會持續多久,但是程式兩邊不相容變成你一定要選一邊站,中文版就這樣還是把市場吃下來了....



事情就是這樣,但還是有問題的

那就是台灣是個司法制度非常奇怪的小島國,有人可以因為網誌裡外連了Youtube上的動畫影片被告,既然有利可圖人肉搜索又這麼容易,很多開設盒子的站長就這樣被約談,但說白了盒子如果不放那些版權物到底還可以拿來放什麼東西....?既然你靠非法的東西賺錢為什麼不做好一點匿名制度呢?

每次聽到誰又被約談都覺得中文版的快倒了~
沒想到還能撐到現在真是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