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04.jpg

私以為諾蘭的片子很符合年輕人的胃口....


讓我想起CLAMP漫畫的風格,還是應該特別指編劇大川七瀨呢?鉅力萬鈞的開場、嶄新的世界觀和點子,然而因為設定過於龐大讓觀眾不容易在第一時間消化,和開場相比有時候甚至會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另外武打場面薄弱這點也很相似,剛看完本片老實說我也有點疑問,可能跟我看的時候精神不太好有點關係,參考了一些心得後再看一遍幾乎就懂了

坦白說和福爾摩斯類型的電影相比,我可能會重看後者較多遍(?)解迷類型的作品就是這樣,一旦解開謎底後還剩下多少東西便是決定經典與否的關鍵,很可惜的是整部片子很緊湊沒錯,可是諾蘭為了同步每層夢境清醒的時間反而讓觀眾失去緊張感,敗筆是第一層中車子掉到水裡的橋段太早出現了!落入水中的畫面重複多次反而成了反效果,有人說看完電影後覺得劇情似乎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怪怪的,但這恰好是作夢時特有的感覺不是嗎?

武打還有槍戰更讓諾蘭的弱點一覽無遺,真的很虛,還有一項被人提出的點就是:人不會夢見自己年老時的模樣,沒有經驗過的事情不會反映在夢中的!


說到看完電影後第一時間我居然是到大小B版蒐文章,果不期然滿滿的同人文!我說,電影很明顯是AE吧?滿滿的EA文是怎麼回事!再說阿瑟,讓我想起尋人密探《Without a Trace》中的一個角色演員氣質和他很類似,雖然偏好薄唇但發現這種Type對我來說有點不耐看,片裡有些燃點但沒有吸引我一再回味的角色真是可惜,也許最可惜的是我對李奧免疫這件事吧(笑)

說來說去本片仍屬佳作,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