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842425petW9o5O.jpg

雖說標題是絕愛,不過這篇主要是閒談

會這麼說主要還是最近重翻了李葳的小說"西琉皇朝系列"一邊回想,我知道在九零年代多數人都是從絕愛啟蒙,不過我想也不少人像我這樣聞名而至特地借來賞閱,依有限的記憶來看,我想我應該是李葳的小說看在前絕愛在後,不過接觸多一點國內小說後自然也發現,經典作對這圈子的影響力,像李葳第一套采花系列小說,就充滿了濃濃的絕愛風格

即使絕愛對當時的我來說畫風已經有點古了,仍然不減劇情精采度,更回頭想起李葳王朝系列根本就是同人延伸作,祇是沒那麼虐而已,司琺爾和南條晃"司"颯亞斷腳筋的情節,不覺得很熟悉嗎?

如果少年漫畫或武俠小說中冒名奇妙開打的橋斷,是所謂故事的核心,那顯然耽美系故事的中心就是"情感"的部分了(說的真含蓄簡而言之就是"作"啦)

重溫後也發現很多劇情上鋪陳的不足比當時看又更明顯了,不過,只要中心的主軸夠吸引人,那麼旁支陪襯的如何誰會在意呢?說起司琺爾的形象,小說中好像沒特別形容他的髮色,不過我到是私下認定銀灰色系的長髮,這樣一說應該也發現了吧?包括南條晃司在內有不少這種形象的角色呢,無怪我一直覺得李葳的書很"動漫"化,包括頭D的延伸作夏環和英治這系列


順帶一提,手邊沒有書所以翻閱的是線上文庫,發現不管時代再怎麼進步,實體書拿在手上的滿足感還不是電子書可比擬的阿!就好像不管洗澡時沖多少水也比不上浸泡在浴缸中來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