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673goemon.jpg

官網:GOEMON/大盜五右衛門

 

在《CASSHERN》/人造人卡辛裡被導演雷到,沒想到這片進步很多耶,GOEMON才是導演的第二部片吧?至少觀眾可以看懂完整的故事,這樣最少及格了

 

每次講到導演都要提一下他是宇多田的老公,拍MV起家的,所以他的電影色彩都很炫麗,作為賣點的CG部分不是說不好,只是覺得可以和人物融合的更完美一點,不能總推說"紀里谷和明就是想要這種效果",特別是影片開始沒多久五右衛門和才藏對決的那片草皮,我就不信日本找不到一片顏色很鮮綠風又大的草皮,這種場景有很難找嗎?

 

我想製片會使用特效不外乎兩個理由 1.實地拍做不出想要的效果 2.佈景很花錢 而不是為了讓畫面看起來很假才特地去做CG,我看導演你只是不想出外景吧!另外片中大部分的角色都衣著乾淨也是不錯的改進點,我就很受不了《CASSHERN》裡伊勢谷那套白色裝備(防護衣?)沒什麼效果還從頭髒到尾,其他不過於露骨的提倡反戰思想,沒有太多摸不著頭腦的台詞,都是比前作要好的優點

 

有個很無言的點不知算不算非戰之罪,當才藏要被烹煮的時候,只看到江口洋介在人群堆裡擠呀擠的,最後還是趕不及去救人,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歷史上五右衛門的下場,所以可以了解導演在這裡打算讓才藏冒名頂替GOEMON,只是與後來主角攻入城中和關原之戰以一人之力抵擋大軍的落差未免也太大了,既然這麼強怎麼會眼睜睜看著才藏送命?

 

至於片中出場人物雖多,但時間分配的很不錯,只是飾演才藏小時後的佐藤健,露臉部分和少年GOEMON一比就相對少很多,有點可惜,我看了龍馬傳後發現他演技還不錯就稍微追了一點有他出場的劇,我好像比較喜歡他古裝的樣子,現在在女高生中很有人氣,不過可愛歸可愛,幾年後身材上的劣勢就會出現(切身之痛)...像要潤雖然也都是二、三番手的腳色,但就比較不會吃身高這方面的虧

 

聽說,伊勢谷拍《CASSHERN》時和宇多田有緋聞,離婚後宇多田本人也有提到外遇的事,大家就猜是伊勢谷(這傢伙前科累累)如果屬實這也實在是....導演的老婆耶!怎麼不看看情況再出手阿...

 

註:導演紀里谷和明有在片中出現,飾演明智光秀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