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撃インタヴュー!原作者に聞け」
「突擊訪問!向原作者質問」

 
 
10.png11.png 

 
*原作を終えて第一の感想を。
*結束原作的第一個感想?
 

 あースッキリした。
 阿-解脫了。
 

 
*連載中一番苦しかった所は?
*連載中最辛苦的地方是?

 
 二回あった。一回目は暗黒武術大会で幽助と酎が闘った時、カラー進行のスケジュールで本当に体調を崩してた。二回目は仙水と幽助が闘ってたあたり。原稿に向かうと、ハキ気がする位漫画を書きたくなくなった時期。この時位に初めてもう”幽遊”はやめようと編集に頼み込んだ。
 

 有兩次。第一次是暗黑武術大會幽助和酎對戰時,在畫彩稿的時候身體真的是快不行了。第二次是仙水和幽助對決那邊。面對原稿只有想吐的的感覺,完全不想提起筆來畫圖,這時候是第一次向編輯拜託結束掉幽遊。
 
 
*一番気に入っていたキャラクターは?
*最喜歡的角色是?
 
 樹とムクロ。樹は精神面がゆがんでる所、ムクロは昔イジめられていたところをもっと詳しく描いていきたかったんだけどな。まあ想い入れかな?ちなみにムクロのモデルは”ナウシカ”のトルメキア軍の女将軍(笑)。
 
 樹和軀。樹是精神上扭曲的部份,軀的話,想把她還是奴隸身分時的故事畫的更詳細一點。…只是想想而已啦。順帶一提,軀的原形是風之谷的多魯美奇亞的女將軍(笑)。
 
 
*逆に嫌いなキャラクターは?
*討厭的角色?
 
 雪村蛍子。漫画の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てありがちだから。
 雪村螢子。因為她是很常見的漫畫角色。
 
 
*話づくりって点で編集サイドから要望とかあった?
*關於故事的構思這點,編輯那邊有什麼要求嗎?

 別になかった。逆に俺から実験的に持ちこんだネタ(例えば幽遊のキャラクターがそれぞれ役者で本名は別にあって皆で集まって幽遊の話をしているとか)は全部没になったって事は覚えてる。
  
 沒有。反而是我實驗性質提出的點子(例如,幽遊的角色其實是另有本名的演員扮演,讓大家聚在一起聊著幽遊的話題之類的)全部被打了回票的事情印象很深刻。
 
 
*お気に入りの話は?
*喜歡的橋段呢?
 
 樹がウラ男の中で雄弁をふるう所。最後の樹の捨てゼリフには当時の原作者の血の叫びが入ってた(笑い)。
 
 樹在裏男中長篇大論的地方。最後樹留下的那句台詞,是作者當時打從心底的吶喊(笑)。
 

*俺が見たトコロ戸愚呂(弟)あたりから悪役がめちゃくちゃカッコよくなって来たと思うんだけど。
*不過以我的角度來看,從戸愚呂(弟)出現之後,反派的敵人都開始變的很帥氣。

 その辺から主人公サイドのキャラクターは、ほとんどカタチが決まっちゃってて描いてて面白くなくなって来てたから、悪役の方に入れる想い入れのほうが強くなって来ちゃったんだよね
 
 那時主角那方的角色外形都決定的差不多了,在描寫上也變得沒那麼有趣,於是對敵方角色開始注入比較多的心思。

 
*領域(テリトリー)のネタは例のアレ?
*領域(Territory)的靈感是來自那個嗎?
 

 そう、例のアレ。ひらき直って、読者の人にはあくまでパロディとして笑い飛ばして欲しかったんだけど、みんなただのパクリだと思ってたみたいで、ちょっと 肩身せまかった(苦笑)
 
 沒錯、就是"那個"。本來厚起臉皮、希望讀者們把它當作惡搞(parody)來看待,一笑置之就好,結果大家好像認為只是單純的抄襲…有點丟臉(苦笑)
 
 
*小学館マンガ賞受賞について一言
*關於小學館漫畫賞獲獎一事,請說句話?
 
 俺が貰う位だったら“SLAM DUNK”だろ?
 連我都能拿,『灌籃高手』更應該得獎吧?
 
 
*ずいぶんと同人誌も出てるけど、そうゆう幽遊の楽しみ方をしてる人達に何かコメントを
*雖說好不容易出了同人誌,不過也對幽遊的 fan 說些什麼吧
 

 それは別のコーナーで詳しく語ってます(P13 14参照)
 這個部份在別的單元有詳細說明了(見”敗北宣言”那篇)
 
 
*週間ジャンプの最後のページにはなぜウソ八百の次回予告ばかり並ん立てますか
*為什麼週刊JUMP老是在最後一頁放些騙人的次回預告?
 
 編集さんもずーっと不思議に思ってるんだけど何でか載ってるね まあ、ある程度 マニュアルって事で……ハーのかなあ?(一同爆笑)
 
 雖然編輯也一直都覺得很怪,但不知為何還是刊登出來。不過呢,這大概已經變成慣例了吧………讓大家「蛤?」地叫出來這樣?(同時爆笑)
 
 
*コミケについて
*關於同人誌販售會
 

 基本的にパロディなんかも好きだから同人誌もいいと思うけど 自分の出してる同人誌が売れてるからって女王様気取りの奴は大ッ嫌い(王様はよし)。俺、解るなそれ(千尋)全くのオリジナルで一般創作同人誌を創ってる所が大手になって欲しいね。仲々見ないけどね(冨樫)
 
 基本上也很喜歡惡搞(parody)其他作品,所以覺得出同人誌沒什麼不好。但是我很討厭出的同人誌賣得好就以為自己是女王的那種人(國王就沒關係)
 
 千尋(助手):我懂,希望純原創同人誌的人可以越賣越好。 
 冨樫(弟):雖然這種情形很少見呢。
 
 
*最後に皆気になってると思うんだけど今後の予定は?
*最後,我想這是大家都很在意的問題,之後有什麼預定的計畫?
 

 誰にも見せられない様な漫画を一人で描いて、嬉びたい。ウケケ。
 一個人開心的畫著不能給任何人看的漫畫。唔呵呵。
 
 
*じゃあ当分商業ベースの漫画は……
*那商業漫畫暫時(汗)……
 

 考えてねッス。
 完全沒-有考慮。
 
 
*有難う御座居ました。
*非常感謝。
 

 ウィッス
 辛苦了。
 
 
埼玉県 某マンションの一室にて AM:3:15
埼玉縣 某高級公寓一室 AM:3:15

 
 資料來源:ホワイトデータ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